6107721

这里是阿鲸了❤

你不是幸运儿,你是真正的强者。❤

空山:

我有超多超多话想说,从你即将对阵平野美宇,到你4-1大胜平野美宇,从昨晚惴惴不安的等待决赛开局,到你扛住小朱的强力冲击,卫冕女单冠军。

世乒赛三冠王。七年征途,你居然真的做到了。

然后我忽然觉得什么话都描述不了我的心情了。

2012年奥运会第一次看你打比赛,误判三分,泪洒女单决赛场,众人宽慰你来日方长,你说太长了,谁知道四年后我在哪里。
当时觉得,这个姑娘好可怜啊。

然后我把这些也忘了,直到2015年世乒赛,再次注意到你的消息,是你崴着脚拿了世乒赛冠军,成功抢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单打入场券。

补看过好几次这场比赛,决赛局崴脚,你守住近台借力打力,在对方上风的情况下,居然不可思议的逆转了局面。

嘉宾解说台上,从小带着你成长的师姐张怡宁说:我不敢看了,看着我都觉得疼。

可你就定定的站在那里,在最小的移动范围内,一次又一次坚定的挥拍。钢铁一样坚不可摧。

我开始想知道你都经历了些什么。开始恶补关于你的事情和比赛。

看到教练们说你小时候特别爱哭,输球哭,赢球也哭。

看到你十岁的时候对着采访镜头,剃着个小刺头,说想进国家队,想要为国争光。记者问你什么样算为国争光,你说当然是拿冠军,升国旗。

看到你十九岁坐在国家队的训练场地上,无比自然坦诚的说未来我想当一姐呀,笑得眉眼弯弯。

就是要把梦想铺在阳光下,不遮不掩,敞敞亮亮。

然后21岁的你,居然真的撂翻一众师姐和外敌,在鹿特丹第一次捧起吉·盖斯特杯,开启了解锁大满贯的征程。

几个月后,新加坡世界杯,再下一城,还是21岁,已经成为离大满贯最近的人。

后来伦敦奥运会,大家都知道了,耀眼的锋芒说折就折了。

之后是漫长的低谷,艰难的技改,期间辗转捧起了2014年新球时代第一个世界冠军,但依然走的磕磕绊绊。

又一个奥运周期即将走到尾声,你拿到决定里约奥运会席次的2015年世乒赛单打名额,备战的采访视频里,你说:好多年没这么艰难过。

六个出征队员,你笑说自己是第六号种子。因为选拔赛时,那五个人你全都输过了。

但你清楚,赢下来,可以再战奥运会,输掉它,基本可以和大满贯的梦想说再见了。于是绝地反弹,涅槃重生,拧着全身的劲儿打进决赛,所以才会在决赛崴脚那一刻,第一信念是不能下场,我要打完这场这比赛。

世锦赛的历史上因此有了这场可以载入史册的夺冠之战。

你在舆论中拿到奥运会单打资格,焦急又艰难的进行脚踝康复,然后如约站到了里约赛场。

四年前你哭着说不知道四年后自己在哪里。
四年后,你就在那里。

签运永远衰的你,一把下去又是烂签,从半区突围的路上一堆硬战,连过两个削球手,才站到决赛场。

我的朋友圈里有人说:丁宁真倒霉,赢了也累掉半条命,决赛看好李晓霞卫冕。

我也这么想,所以我简直不敢看这场决赛。

最后一个球落地,苦战七局,你终成满贯。看台下你的教练团队全都眼神闪闪。镜头给过看台,随你征战里约的老球迷们抱在一起哭作一团。

已经很久不在赛场流眼泪的你,也再一次泪洒奥运赛场。
但这一次,眼泪是心中至纯的强悍。

“我所有受过的伤,都是我的勋章。”
刘国梁说乒乓球是中国成功率最低而报废率最高的运动。因为我们这个项目实在太顶尖,多少有天赋的孩子,努力半生也没有出头之日。

可你终于还是在国球的史册里,深深刻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少时你说:世界本就是没有绝对的公平和正义,什么都要去经历经受,只有这样才会长大,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强,才会赢得你所想要的,在你真正得到你所想要的东西时,就会感到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快乐和幸福。 ​

后来你说:我的经历让我明白了很多时候机会只有一次,如果你没有把握住,等到下一个机会来临的时候,你所要付出的是之前百倍千倍的努力,而且即使付出了,也不一定再拥有一次同等的机会。我希望在我有限的时间里,能把握住每一个机会,我不想让自己后悔。

多年后你说:成功带来的是信心,失败带来的才是强大。

听起来那么鸡汤,简直像成功学拓本里的话,但你的经历让人明白,这就是你走过的路。

2010初出茅庐,第一次踏上世锦赛团体的战场,你在决赛中第一个出场,折戟冯天薇,队友也没有顶住,最终冠军旁落新加坡,你说那些日子你闭上眼睛,脑子里全是没有接到的每一个球。

2012年再次迎来世锦赛团体,你又站在球台前对阵冯天薇,3:0干净利落的翻身。

14、15年技改逼到绝路差点退役,队内成绩惨不忍睹,却在苏州世乒赛的赛场上,用连续三场4-3的七局大战,完成了“第六号选手”到世乒赛冠军的逆袭。

2012年奥运会输给李晓霞,2016年决赛球台前依然是她,这次,你赢了。

今年4月亚锦赛,四分之一决赛你没有拦住日本小将的路,让她最后夺走冠军,舆论铺天盖地诟病你这个新科大满贯实力不济。你没有告诉媒体你一直在发烧,却应下了媒体甩给你的“中国队没有守住,责任在我”。

世乒赛出征,你说对自己的唯一要求是不输外战。上帝继续给你挖坑,抽签结果,你独守上半区,全是外战,日本队一姐,还有那个几十天前让你背负巨大舆论压力的日本新科天才少女,全在这个半区。

你又一次杀出重围,一杆清台。
我忽然想到奥运会时你粉丝给你鼓劲时说的一句话:命比签更硬。

仿佛永远都得不到眷顾,输过的人总是一次次正好又横亘在你爬起来往前的路上,可你却说: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这样的机会,把输过的人再漂亮地赢回来。

怎么能不欣赏你啊。于满路荆棘中,依然心怀一腔孤勇。

不言放弃,不悔热爱。

2011少年锋芒,2015绝路重生,2017大器已成。
恭喜你,我的世乒赛三冠王丁宁。

功夫练到二八年上,风来雨去也乒乓。

你不是幸运儿,你是真正的强者。

评论

热度(49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